前陣子和朋友聚會,聊到夢想這件事情

當大家都侃侃而談自己夢想時,我卻詞窮了

自從出社會工作後,我的人生好像只剩下「目標」,夢想對於我反而是一種摸不著邊際的白日夢

朋友們當中說出的夢想有:環遊世界、到歐系國家自助旅行、買法拉利...

輪到我的時候,我滿腦子只有世界和平 哈哈哈

最後硬說了一個希望我的孩子健康平安長大

 

這樣看來我似乎是非常不上進沒有夢的無聊人

當我試著檢討所謂的「夢想」時,發現我最想做的事情其實是回饋社會,

例如建立一個流浪動物之家或是有多餘的錢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 

這些事情對我來說太大 太無邊際,所以平常我只能用自己小小的力量 多餘的心力去助人

所以根本不覺得那也算是夢想

 

不過談到目標,我能舉例的就多出很多了,像是,我想從事的職業幾乎都達成了

(朋友說那也算是夢想 只是如果被我擺到夢想 我應該會以那只是夢而懶惰了)

或許對我來說,目標是一步一步腳踏實地、看得到的進度讓我安心

而夢想,就是在扣除生活壓力、經濟困惑之餘而所行

不管是何者,最重要的是,你開始往前行走了嗎?

 

每次當朋友說,步入婚姻後或是有了孩子後 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會被抹煞

但我從未有過這種想法

可能是先生總會告訴我 生孩子前我們想做的事情 生完還是可以如期做

只是困難度會增加 但還是可以實行

例如:我們希望每年出國一次,或是我之後仍想進修(這件事情一直被我延誤)

是的,我有一個樂觀且愛冒險的先生

說走就走 說做就做 且幾乎不後悔的他 在我猶豫不決時 總能推我一把

讓我知道原來我還可以做出超乎想像的事情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夢想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小花 的頭像
    V小花

    V小花走跳人生

    V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